Satellite
公告
艺术名家

李士良

当代著名画家,现任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,国务院全国机关后勤协会华勤画院副院长,国家机关华和厅画院副院长,北京大学新世纪未名书院名誉院长,丝路国际公益基金书画院副院长,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,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师,山东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特聘教授。

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、中央美术学院人物画高研班。擅长写意人物、兼攻山水花鸟。早期造型观念受蒋兆和、方增先、王子武、范曾、杨春瑞、张弓等先生影响。86年起陆续在省、市、国家级报刊媒体发表插图、国画作品及艺术评论。水墨人物得周思聪、卢沉、白伯骅、马振声、杜滋龄、田黎明、王劲松等先生的真传指教。尤其是受恩师周思聪在绘画理念及水墨构成方面的指导和影响深刻,作品多次入选国家、国际书画大展并获奖。

2005年当选中国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(中国美术馆、国家博物馆、中央电视台、荣宝斋、中华英才杂志、雅昌艺术网联合主办);2008年国家邮政局发行《中国当代名家精品系列—李士良作品专辑》邮政明信片;2012年《李士良中国画艺术展》参加杭州第十五届西湖国际艺术博览会,《拜石图》等10件绘画、书法作品,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精品艺术区展出,中国、意大利、法国、日本、美国、俄罗斯、加拿大、保加利亚、新加坡等国家数百名艺术家创作的数万件艺术精品参展;2017年《醉和春》等4幅作品入选李可染画院《文脉承宗 艺在前方—中国大型书画学术交流展》,中国当代书画界40余位极具影响力艺术家的200余幅作品参展;2018年3月作品入选刋登德国、法国、荷兰、芬兰欧洲四国国家邮票,在法国拉斐尔城堡,由法国法中艺术展览协会、拉斐尔学院、法国马特浓(名爵)香槟酒庄、茗墨青初(北京)文化传播有限公司、国际集邮文化中心、亚洲艺术博览会等中外机构联合举办了 “一带一路·中欧意象”新闻发布会及专题展。其作品被中外多家画廊代理,被国家领导人、国际友人、中外艺术机构、驻华使馆、知名企业收藏,被国家政府机关办公楼收藏悬挂。其艺术成就由中央电视台、北京电视台、北京日报、北京晚报、中国艺术报、中国政协杂志、中国民族博览画报、新华网、光明网、人民网、中国网等中外众多媒体报道。

近些年热心公益事业,积极参加国务院扶贫办、国家机关及中国美协、中国书协举办的书画扶贫、助学、义捐等大型慈善活动。

 


《仕女》55X45cm软片

《和乐图》68x68cm软片

作品《抗疫时刻》 68X136cm

上一篇:李春 下一篇:刘振镖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在线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