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ellite
公告
艺术名家

萧万庆

萧万庆(笔名鲁戈),1939年2月生于西安,祖籍山东潍县。1954年入西安美术学院附中,196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。长期在中国电影出版社和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。曾任美编室主任、美术编审。参与编辑的《中国电影三十年》获全国首届图书评奖的铜奖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,中国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理事、中国文联书画中心画家。中国画创作以动物画为主,兼事山水花鸟,画风灵动洒脱,融汇中西。
艺术简历被收入《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》、《中国当代画家辞典》、《中国美术家》等艺术类辞典。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。画作被载入《中国名人书画展》、《诗情画意》、《古诗词名篇欣赏》、《少林书画研究院作品选》、《中国影人书画选集》等大型画册。
曾获中国广电部第一、二届美术作品展览“优秀作品奖”。2004出版《萧万庆作品集》并在北京仁和苑举办个人画展。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,多幅作品被中国外交部、各国使领馆、中央电视台、中国文联、省市博物馆及艺术爱好者收藏。
2005年作品《雄风》参加由国家博物馆、中国美术馆、荣宝斋联合举办的“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作品展”。2006在广州参加了“中国画名家萧万庆樊林书画交流展”。2008年作品《虎威图》参加了“迎奥运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”。2009年元月在北京举办“萧万庆、樊林、萧鹏、杨佳樱中西合璧,艺术之家画展”。
画作发表于《中国画名家作品集》、《1998年当代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作品集》、《2004年中央电视台书画展作品集》。《中华英才》、《中华名流》、《中国时代》、《华商》、《文艺报》、《中国美术家》等书刊杂志发表过专访文章。

 

[1]

[2]

[3]

[4]

[5]

 

上一篇:赵凯 下一篇:魏峰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在线留言